從我家到Midtown上班的路線有兩種,一是搭7號express,坐到Bryant Park轉B或D train,往北搭一站到公司;另一種是搭7號local,到74th St. & Broadway換F train,然後直接坐到公司樓下。

根據計算,很多時候後面那種路線會省一點時間,尤其是在express train突然發瘋誤點或不開時。為了把早上的時間省下來睡覺或是多跟Milou還有Nomie玩,我最近都選擇搭Local再換F車,但是這兩段路線有一個很大的不同:如果搭F train,走的是地底下,不見天日手機也收不到訊號那種,如果是搭express 7 train,全程大部分都是地上,只有在最後一段要從Queens到Manhattan的交界附近,變成地下。

昨天突然心血來潮想說改搭express,奇蹟似的沒打瞌睡,終於又看到早晨的地鐵沿線風景...枝頭嫩綠的新芽、蔚藍的天空、到站車門打開時,還有一點微微的風,真是美麗的天氣,心情也跟著好起來了。

我看我以後還是多坐express好了,其實還是喜歡搭看的到窗外天空的地鐵,讓我回想起小時候坐火車的感覺。

小時候可以坐火車的機會不多,一方面是我家親戚都住的不遠,外婆家也不過是新竹而已,坐國光號中興號就可以到的那種。不過我小時後很會暈車,那個年代遊覽車上又是不禁菸的,到現在我還記得遊覽車上那種百年瀰漫不散的煙味,也還是不喜歡坐遊覽車。還有一個小秘密,據張媽媽透露,我小時候的紀錄是從台北上車開始哭到新竹下車為止,那時候還沒有北二高,所以,我到現在還是個愛哭鬼真的是有跡可循的。

喔,重點是,因為坐火車的機會不多,所以每次坐上火車,就會有一種要去旅行的感覺,腦袋瓜裡就會開始跑出各式各樣天馬行空的想像,很多很有情感的文字,也會突然具體的在腦海中浮現出來。

真是神奇,沒看我最近發文量這麼少,昨天一坐上express,就想到要寫這篇網誌了,想不到地鐵竟然是我重要的靈感來源之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eidi_NY 的頭像
    Heidi_NY

    Heidi says...

    Heidi_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