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心裡一直在計較一件事情,喔,不,應該說是兩件事情。因為跟兩個人有關。不過這個星期一,天氣很晴朗,雖然我又得一大早起床採訪,但是對於上星期耿耿於懷的事情,突然豁然開朗了。

第一個我想談談機運的問題。如果看到一個明明資質不夠好的人,卻可能獲得比自己更好的機會,要說完全不介意、心裡沒有一點疙瘩,對我來說是不可能的。所以呢,上星期一直有點心裡不平衡,有時候這樣的情緒甚至會多到不小心表現出來,所以「這個人」搞不好也感覺到我對他並不友善。

上星期五我甚至還想了一堆方法,應該要怎樣讓他知難而退,或是讓其他的人發現他真的不行,最好還順便可以把那個機會攬到自己的身上...但是剛剛突然想通了,機運這種東西,本來就是強求不得的,假如他真有本事從零開始一下子摸到pro的程度,那我還真的蠻佩服他的;如果他的運勢真的旺到明明沒有那個斤兩重,還可以獲得除了我之外的周圍所有人的肯定,那我的雕蟲小技應該也動不了他吧!這樣想想,何必花那麼多心思還要擔心被人家發現我背後耍心機哩!就等著看他自己的造化唄...

另外一個人哩,是個超級愛做表面功夫的人,平常講話很大聲又死不認錯,除非領導長官交代下來,他才會心甘情願去做。上星期此人也是有事惹火我,但礙於對於「共產黨」專司統戰分化的敬畏,擔心哪天背後被人捅一刀還不自覺,龜毛的我只好一直忍氣吞聲,想說等到適當時機再反擊。想不到那天突然發現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就是共產黨是很不容易被共產黨所呼嚨或是矇蔽的,所以他的表面功夫原來並不是我想像中的那樣完美,人家早就已經把他看穿了,不需要我擔心。

所以今天突然覺得,真的是人在做天在看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命運,還是努力豐富自己的生活,讓自己變的更好,準備好自己讓機運降臨,比較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eidi_NY 的頭像
    Heidi_NY

    Heidi says...

    Heidi_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