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看到白白的小雪花了,這個冬天的第一次。原來,我看到雪還是會很興奮,差點就在地鐵上到處打電話告訴大家:下雪了耶~~~可見我在美國待的還不夠久,我妹一定會這樣說。

記得剛來美國第一年遇到的那場雪,是在半夜偷偷開始下起來的。我透過宿舍的窗向外看,外頭一片漆黑,其實我根本看不見白色雪花,但是我已經開心的睡不著覺了。隔天用很興奮的語氣打電話給我妹,跟她說紐約下雪哩!但我想大概只有這種時候,平常還挺崇拜我的她,會覺得這個姊姊真是來自熱帶島國的鄉巴佬,因為Michigan每年有超過一半的時間都是雪季,13歲開始就在那裡長大的妹妹,看到下雪就跟我看到外面下大雨一樣,心裡只想罵髒話。

她不喜歡雪,還有一個可能的原因,不過純粹是我自己猜測,因為這個原因對我來說,也是唯一一個,雪帶給我的比較負面的感受。

94年12月初,我爹出車禍那天,據說正是那個冬季的初雪。就路面一層薄冰打滑,車子開到了對面車道被撞上...也是在那一年,陪媽媽趕來處理爸爸後事的我,在Detroit的機場遇見我這輩子的第一場雪。上次去看妹妹,經過事發地點,這是我在十幾年後重新回到車禍現場,周圍蓋起了一些商場,景觀也不一樣了。時間過的真快,都十幾年了呢...

在美國渡過的第一個Xmas,去妹妹家玩。前一天是灰灰的天空、但並不太冷,我還在擔心聖誕節沒有雪,一點都沒有Xmas的感覺。沒想到隔天睡醒,掀開窗簾,外面竟然是一片皚皚白雪,外頭的草地上、車上、屋頂上,都是厚厚的積雪,一整個就是我小時候在卡通裡看到的那種冬天景象,而我的心情,也一整個超滿足!

這兩年哩,因為開始玩滑雪,常常是哪裡有雪就往哪裡跑,每個週末都上山更是家常便飯。去年大風雪的那天,我們還硬是爬過到我大腿高度的積雪開車出門,上山滑雪,照片好像就在我的相簿裡。現在想來有點瘋狂,不過應該會是永生難忘的經驗。

言歸正傳,我還是挺喜歡雪的,剛剛就飄了那麼兩三片,真不過癮。今年冬天超溫暖,上個週末竟然還有70幾度的高溫,不知道真正的冬天,什麼時候才會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eidi_NY 的頭像
    Heidi_NY

    Heidi says...

    Heidi_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