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算搞定了我生平第一次的播報工作。第一天最緊張,因為完全不知道實際操作起來會是什麼情形。果然是到新聞正式開播之前一分鐘,rundown才會定案;隔天的採訪重點,我得全部自己去追,再寫好播報稿;播報的時候,還得克服耳機裡導播聲音,在五四三二一cue我的干擾;在新聞片子播出時,一邊要趕緊默記下一則新聞要唸的導言(因為沒有讀稿機),一邊要注意畫面何時要切回來,記得看鏡頭微笑......

星期一,因為忘記我這邊看到的螢幕,跟香港會有時間差,結果據說有幾次應該已經回來了,我卻還在盯著旁邊的螢幕看,結果是,有點呆呆的...:P。星期二,本來已經準備好要一雪前恥,沒想到,辦公室網路被修電話的工程人員搞斷了,沒辦法連線甚至傳稿,只好臨時請華盛頓同事幫我播。

星期三呢,是香港主播出槌,把我該播的稿子先播掉了,害我一陣錯愕...我當然知道按理說要接著播下一則,但耳機中又傳來導播跟主編的聲音,一下說這個要哪個不要,一陣混亂我就播了。結果我猜副控是有點措手不及,所以一則我要唸新聞內容的LVO稿子,等我都唸了一半了,畫面才出來,害我低頭唸稿的樣子也被看見了。

星期四是本次代班的最後一天,總算有一場堪稱完美的演出啊!新聞完全按照rundown走不說,我跟香港副控之間的溝通也愈來愈有默契了,從交棚到回棚可以說是十分順暢的一氣呵成,而在播報時常常掉下來搗蛋的瀏海,也被我以大量的強力噴霧髮膠搞定...我同事一直叫我噴完以後不要靠近他,因為全身都是髮膠味,不過香港主編倒是大力稱讚說髮型這樣就對了:)

原來,播新聞就是這麼回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eidi_NY 的頭像
    Heidi_NY

    Heidi says...

    Heidi_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