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已經出國五年了,但因為工作性質的關係,我常常可以從螢光幕上或是新聞報導中,知道一些過去工作認識的朋友的近況。或者不要說近況,至少我可以知道她/他(們)現在是胖是瘦,剪了個什麼樣的髮型...如果是紅一點的,還可以從娛樂新聞中看到她/他結婚沒啊、生了幾個小孩,或是又跟誰傳了誹聞之類的。

其實這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過去的某一段時間,我們每天一起跑新聞、一起抱怨長官豬頭,下班之後一起唱歌玩樂,回家後還可以講電話,分享感情上的小秘密(註一)。可是突然有一天,我們開始有了生活中各自關注的事情,沒有時間喝下午茶聊天,也少了交集的話題。

然後在那個還沒有開始流行每天上網MSN的年頭,我和這些朋友之間的聯繫,只有搭捷運或是上廁所無聊把所有手機裡儲存的電話號碼巡視一遍時,會突然冒出:「對喔,應該打個電話問問XXX最近怎麼樣」的念頭,然後要不是等到上完廁所或是走出地面就忘記了這個念頭,就是打去時XXX正在播新聞或是化妝不能接電話,然後幾次幾次下來,我們就漸漸斷了連絡。

接著我出國,手機取消了,存著滿滿的contact list的SIM卡再也不能打開,當然如果有心,我還是可以輾轉問到這些其實很想見面say hello的朋友電話,只是每次回國都是來去匆匆,每天的時間切成五塊(早餐、午餐、晚餐、下午茶、加宵夜)分給這些知道我要回台灣的朋友都不夠用了,很難再找出時間去問到其他人的電話,更別說大家再約出來聊聊這些年的生活。

或者其實只是我太懶惰,我完全是那種沒事懶的打電話跟人家問好、朋友生日就算記得我也懶的去寄張卡片的人。

所以,一切只能說,趕快給我妳們的MSN吧!

註一:電視圈女記者的特性是:就算在螢幕上看是光鮮亮麗的氣質美女,到了鏡頭下卻常常是一個比一個耍寶無厘頭的啦...所以那段時間其實我也混的蠻快樂的說。

註二:昨天在網上不小心google到榮幸的部落格,然後看到乃菁的留言,連過去又看到書煒接棒主持「今夜哪裡有問題」的新聞...所以有感而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eidi_NY 的頭像
    Heidi_NY

    Heidi says...

    Heidi_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