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跟一些朋友說過,當記者要紅,要有那個命。譬如九一一發生的時候,你正好在對面的Centry 21th逛街買東西,還很幸運的逃離現場之類的。不要以為我開玩笑喔,想當初九一一發生的時候,方念華就正好在紐約度假看老公,竟然就遇上了這件全球大事,好幾場現場連線下來,自然一炮而紅。

我一直覺得自己沒那個命。九一一發生隔年,我才終於有機會來紐約唸書,結果紐約開始風平浪靜。好不容易等到我來的第二個暑假,紐約大停電,又是全球頭條,可是我偏偏選在那時候回台北度假。

See?這就是差別,人家是到哪放假新聞跟到哪,我是人到哪哪兒就世界和平。聽起來好像很幸福,但是對一個記者來說,當天下為公世界大同的時候,就是記者沒飯吃的時候。

不過從我開始跑聯合國之後,怎麼覺得世界就沒安寧過?? 伊朗問題、朝鮮問題、中東問題全部都還沒解決,以色列昨天襲擊聯合國人員的行動,更讓我今天加班加到十點多,發完稿坐公車回到家,已經是凌晨12點多了。

中央電視台的大哥說: 怪了...今年夏天聯合國怎麼事情特別多? 往年的七八月,就跟學生放暑假一樣,聯合國是沒啥新聞好跑的。

ㄟ...難道,是因為我開始來聯合國採訪了?? 難道,是我的好運要降臨了??

(我覺得我是加班加太多胡言亂語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eidi_NY 的頭像
    Heidi_NY

    Heidi says...

    Heidi_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