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是個優柔寡斷沒主見的獅子座...我是說,跟一般人比起來可能還好,但是跟典型主觀強悍的獅子座比起來,我應該只是隻溫柔好說話的大貓咪吧!!

心中的想法總是三不五時在改變著。想轉行,寄出去的resume好像很多都石沉大海;回新聞圈,在美國好像很難;幾個星期前,我甚至想著再找不到工作就回學校唸個書算了。一下子想留下來乖乖把公民拿到,寂寞起來又在電話裡跟媽媽吵著想回家。不知道我會不會就這樣蹉跎掉這半年的青春,在去和留之間反覆掙扎。

前些天接到T台朋友的電話,問我有沒有打算回台灣,他們急著找一個各方面條件可以配合,常常到世界各地出差採訪的人。朋友說著自己的生活有多忙碌,每天在不同的國家之間旅行奔波,接下來還要去日本印度瑞士芬蘭...其實這曾經是我最最嚮往的記者生活,如果不是身在紐約,如果不是暫時還不能回去的身不由己,I guess I will take it!

嚷嚷著要轉行,其實心中多少還是有些不捨。我知道現在台灣的新聞環境很糟,也從來沒想過自己可以做個什麼了不起的改革者,回到同樣的圈子裡,也許還是多少得隨波逐流的放下身段去妥協。但是,電視記者工作本身的光鮮亮麗,隨時站在新知和潮流的第一線,還有好多好多,只存在於新聞工作中,與我個性相仿的特質,或許終究是無法在其他行業中找到的。

還是要學著放手吧!記得我跟自己說過要勇敢,也許這是上天爲我開的一扇窗,也許我會找到另一片更寬廣的天空...

該回去嗎?

前一陣子超想回台灣的,尤其是工作、感情都沒個著落,實在是看不出來自己爲什麼要一個人孤孤單單的在這裡撐著。最近好些,因為認識了一群很可愛很搞笑的小朋友,讓我又拾回不少很久不見、單純的快樂…嗯,我想我還是別三心兩意的乖乖在這裡找個工作先,其他的,到時候再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eidi_NY 的頭像
    Heidi_NY

    Heidi says...

    Heidi_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